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贵银:发新股引资金不靠谱 大盘或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反弹与探底齐飞,震荡共调整一色”就是近期行情反复的写照。为何大盘如此难张?在行情如此脆弱,为何管理层反而提速新股发行呢?今日,分析师周贵银发表博文指出,当前优质公司少而市场资金较多。管理层想通过不断发新股,来增加优质公司供应,只有优质公司的估值降低才能吸引场外资金。另外文章指出,要吸引大批储蓄资金入场,就必须提高股市回报率,让企业估值下跌,从而降低市盈率。要么主动下跌。“前期,股市选择主动下跌,接下来会选择继续下跌,还是等待企业业绩表现呢?很容易想明白。”

  发新股吸引资金入场不靠谱

  “如今市场陷入两难境地,低估值的怕资产出问题,高估值的又觉得不够吸引力。说明当前优质公司少而市场资金相对较多。管理层不断的发新股,是想增加优质公司的供应,使其估值降低,吸引场外资金。”但文章指出,想上市的公司,造血功能不行了,何谈优质?即使企业是优质的,上市前就已经被投行把估值搞上天了,到了二级市场又怎能吸引场外资金呢?因此,不要指望管理层会救市,因为估值已经很高了。

  提高回报率 选择下跌还是等业绩增长?

  文章指出,之所以老百姓和散户觉得市场资金缺乏,是由于钱被少数人(如富人、央企)集中起来,进了M2(储蓄存款)。要想使储蓄进入股市,(以一年为例)就要求股市的回报率远高于储蓄利率3.5%,即企业市盈率远低于100/35=28.57倍。问题是连低于20倍的企业也没有几个。因此,要么优质企业的业绩增长不断超预期,让估价不跌,市盈率就能降低。要么主动下跌。前期,股市选择了主动下跌,接下来会选择继续下跌呢?还是等待企业业绩表现的更牛呢?很容易想明白。

  文章认为,要实现股市的理想状态,首先是先把估值降低下来和银行理财产品能够对接,现在的办法就是发新股,通过国际板引进更多的优质公司来分流目前优质企业股票上的资金。然后,就是让企业提高自身的优质程度。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4118d0102dqkh.html

  作者介绍:

  周贵银:全国著名媒体分析师,经济学学士,法学硕士,上海证券报和金融投资报以及中金在线的特约撰稿人,现任上海德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