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中经钢铁产业预警指数为1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1年三季度中经钢铁产业景气指数于10月25日发布。指数报告显示,2011年三季度,中经钢铁产业景气指数为100.3点(景气标准为100点),较上季度略微上升0.2点。中经钢铁产业预警指数为100.0点,较上季度回升10.0点,回到“绿灯区”中心线位置。

  指数报告显示,三季度我国粗钢产量同比增长14.1%,增速较上季度加快7.9个百分点;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3%,增速较上季度上升4.3个百分点;钢材出口额同比增长22.9%,增速较上季度放缓25.6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2011年三季度钢铁产业销售利润率为2.2%,较上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远低于5.9%的全国工业销售利润率,钢铁产业正在步入微利时期。分析认为,处于高位的铁矿石价格令钢铁企业面临较大的生产成本压力,钢铁企业成本高企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