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钢铁行业景气度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铁矿石价格高涨及市场需求低迷等因素影响,二季度钢铁行业产销增速均有放缓,钢铁产品价格向下波动。

  新华社7月26日消息,指数监测表明,今年二季度中经钢铁产业景气指数为100.1(景气标准为100)点,较上季度下降0.2点;中经钢铁产业预警指数为90.0点,较上季度下降6.7点,处于“绿灯区”偏下位置。

  这个指数是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

  指数报告分析认为,铁矿石价格高涨严重挤压了钢铁业的利润空间,加上受国内外市场需求相对低迷等因素影响,二季度钢铁行业产销增速均有放缓,钢铁产品价格向下波动,行业盈利水平处于低位,运行有待回稳。预计三季度我国钢铁行业将继续保持回落态势,可能步入“去库存化”通道。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