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业与欧盟在希腊国债减记幅度上存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消息,在对私有债权人应该承担多大程度的希腊债券亏损的问题上,银行和欧洲各国领导人尚存在一定的分歧。目前相关当局正在竭力采取一系列的措施避免希腊,这个深陷债务困境的国家出现违约。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方面的谈判代表、代表债券持有者的查尔斯达拉雷(Charles Dallara)在对外发布的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对市场投资者以及更为广泛的市场参与者而言,自愿减记的幅度较为有限。这些举措并非基于综合性的谈论,仅仅是当局们一厢情愿的想法。”

  据了解,在上周周末欧盟峰会铩羽而归,目前市场将焦点转移到了10月26日的后续会议上。为使希腊债券能够持续运转,估计私营银行需要的削减幅度为60%,甚至更多。希腊已经深陷债务陷阱,各银行希望能够维持21%的削减份额,但即使欧洲领导人同意这么做,也并不是所有的债权人都愿意自愿削减。事实上,现在90% 的私营银行债权人并没有按协议行事。有分析师指出,60%的减记率无异于明火执仗的“抢钱 ”。

  目前这些措施正是欧洲当局为挽救希腊危机所采取的部分举措。从当前的形势来看,希腊逐渐逼近违约,且全球市场也因此显得十分焦躁。欧盟领导人将在周三召开的峰会上寻求达成协议,提升欧元救助基金的规模,重组银行并向希腊提供贷款救助,避免危机向意大利和西班牙蔓延。(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