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美经济受制于财政紧缩希腊债务援救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呼吁各界就希腊债务问题给出最终的解决方案,欧洲各国领导人已经进行了会晤,并对计划中的第二轮一揽子希腊债务援救措施。相关债务的债权人将被要求接受更大份额的债务减记。希腊近来所出现的经济加速恶化状况,使得相关各界不得不依据7月21日时的峰会上达成的意见,加快推出新一轮的处置方案,并拟要求债务人承担额度高达21%的损失份额。

  面对希腊的新援助基金份额则高达1590亿欧元,折合约2205亿美元,其中有500亿欧元是由银行界通过债务掉期以及债务翻新的方式提供的。以商讨针对希腊的援助事宜。如果要使希腊债务降至完全可控水平,债权人将需要放弃50%甚至60%的债权总额。在2010年五月份时推出的完全由公共国家财政进行融资的首轮希腊援助计划共计向该国发放了1100亿欧元的贷款,其中800亿来自欧元区各国的政府,另有300亿欧元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而最近这一轮的援助计划能否适时推出,又与希腊政府的减支状况悉悉相关。

  欧元区各国领导人也已经承认了希腊民众在应对债务危机时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希腊的付出已经得到了与会各国的认可,而勤劳伟大希腊人民也理应得到全球各界的尊重。美联储(Fed)很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其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扩大资产负债表现有规模。美国经济增速将受制于规模空前的财政紧缩计划,美联储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刺激经济、稳定住房市场之前或将陆续放出一些暗示性讯息。美联储会向市场放出讯息,告诉我们他们目前采取的措施还仅仅是前奏,后续将有进一步动作。

  考虑到美国失业率达到9.1%以及欧洲陷入债务困局的现状,美联储或有必要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决策者正想法设法提高市场对美联储推出的一系列措施的解读,美联储将更为清晰地阐释如果根据当前的通胀水平、通胀预期以及资源利用状况来决定采取的相应措施.随着美国经济前景不断恶化,这就需要美国财政当局以及管理当局相互协调以降低抵押证券融资成本。最令人担忧的是,美国经济明年将面临规模空前的财政紧缩状况。

  操作图示:

  欧元昨天如预期回到1.3820,预计欧元继续上涨至1.4013,但欧元将在此水平会受到抛压,建议投资者在欧元见到1.4013卖出欧元,买入美元。短线欧元受此水平下波动。

  如上图美元指数图表,将继续下跌至75.50水平,建议投资者在此水平买入美元,卖出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