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存辉:推动浙江经济发展 浙商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优秀浙商代表发言—南存辉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记者刘慧 杭州报道)10月25日,在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现场,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宣布、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董建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等领导颁奖,表彰了一批优秀浙商。以下是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作为优秀浙商代表进行的发言:

        南存辉: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浙商朋友们:

        大家好!

        有机会参加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并代表浙商发言,感到十分荣幸!

        浙商,这个光荣的称号,已成为浙江乃至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最为嘹亮、最为高亢的音符,我们为之自豪。浙江是浙商的根,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浙商责无旁贷!

        今天,浙江省委、省政府吹响了“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 的号角,这是历史的使命,更是时代的呼唤。

        我们要立足浙江,做好“转”字文章。依靠技术创新,推进名牌战略,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升级道路,坚定不移地走差异化创新发展道路。积极开展并购重组,做优做好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强做赢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我们要胸怀世界,做足“借”字文章。合力打造浙江总部经济,创建天下浙商不断发展的新舞台。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发挥天下浙商的智慧和力量,借用国内外人才、资金、技术、市场、品牌、土地、矿产、能源等资源政策优势,发展壮大浙商自身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要整合资源,做活“联”字文章。传承“海纳百川”的包容文化,发挥我省民营企业体制机制优势,积极引进优秀跨国公司,与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合作,学习先进技术、管理和经营理念,实现共赢发展。倡导价值共享文化,提供创业创新平台,大力引进国内外优秀专家、人才,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实现创新发展。通过开展项目、区域合作与强强联合,资本合作与产业联合,不同所有制之间联合等方式,整合优势资源,提升竞争能力,实现和谐发展。

        浙商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进,团结奋斗,为开启天下浙商新的篇章,共创浙江经济新的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南存辉
  • 浙江经济
  • 发展
  • 浙商
  • 责无旁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