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矿小镇若澳洲二氧化碳税落实额外支出千八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矿小镇资源(01208)首席财务官李德威于业绩记者会表示,今年上半年税项成本增加9500万元(美元.下同),并预期税项成本于下半年将会持平。被问及澳洲若实施二氧化碳排放税及资源税对集团的影响,五矿小镇他回应指,若澳洲实行二氧化碳排放税,今年将额外资付1800万元,但资源与集团业务不相关,因此对其没有影响。

  集团上半年资本开支为1﹒5亿元,上半年资产比率有所下跌至0﹒5%,跌幅近2﹒4个百分点,五矿小镇他表示,若无新购项目,年底之资产负债比率为零。又透露,若集团购入新项目,30%支出会以内部资源支付,其余70%则会以借贷支付。

  被问及集团已终止经营业务,包括中国经营之贸易,五矿小镇加工及其他业务未来之安排,他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出售洽谈,又指,母公司将为出售资产之合理合适对象。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锌精矿含锌产量同比下降3﹒3%,因Golden Grove之品位及回收率下降,所带来的影响。但电解铜产量于6月创新高,达7035吨,五矿小镇他又预期旗下的Sepon的铜产量能于2012年扩展至80kt;Golden Grove的产量能于今年下半年回归正常水平?他表示,董事会将于下半年评估澳洲未开发锌矿床Dugald Ricvr,如该地下锌银铅矿项目获批,将于明年初开始建设,年产量可达20万吨锌。2﹒5万吨铅及90万盎司银,目标是该项目之产能于Century矿山停产时取代集团大部分新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