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柴油降价反闹油荒 专家:解决加油难问题靠"油老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柴油荒(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就在三天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央企2010年度分户国有资产运营情况表》。在这张耀眼的央企成绩单上,中石油以实现净利润1241.8亿元名列榜首。中海油、中石化分别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三家石油企业全都进入前五名。

  然而,眼下老百姓更感兴趣的却是"盈利机器"中石油和中石化与正在全国蔓延的"油荒"之间的关系。10月9号,成品油价格下调。然而随之而来的并不是运输成本的下降,而是"一降价就油荒"的恶性循环。

  油荒致百姓损失重

  在安徽省境内的济青高速、京沪高速服务区内,到处都是等待加油的大货车队伍。让司机们心急如焚的是,加不上油,车上的农副产品就会损失惨重。

  货车司机谭师傅:100块钱。

  记者:就加100?不能多加?

  谭师傅:不能多加,我刚才跟他商量的嘛,鲜活的,我拉鸡蛋,我说能给多加点吗?

  曹师傅拉了一车保鲜要求比鸡蛋更高的蔬菜水果,也在廊涿高速固安段遭遇了柴油限购。

  曹师傅:拉蔬菜、水果的车有时候油紧张的时候,别限量最好,别让咱加不上,像我们拉蔬菜、水果,说白了都是为全国人民服务的。油紧张,说白了路上出事故也比较大,为什么?时间赶不上,加完油路上还得抓紧跑,开快了事故率更高了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