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最雷语录:安卓和Google都是狗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乔布斯传》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因乔布斯突然辞世,该书刚好翔实地记录了他生命中的最后岁月的缘故外,还有就是苹果和谷歌的斗争也是首次公诸于众。

  如在书中第三十八章《新的战斗,昔日重现》中就详细讲述了苹果和谷歌竞争的细节。显然,乔布斯对谷歌和同苹果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安卓手机,已到了相当恼怒的状态。

  书中写道,“苹果起诉了宏达电子(HTC),并将安卓作为连带起诉对象,称其侵犯了苹果的20项专利。我们的诉讼是这样的,谷歌,你抄袭了iphone,完全抄袭了我们。这是偷窃。如果有必要,就算用尽最后一口气,花光苹果账户上的400亿美元,我也要纠正这个错误。我要摧毁安卓,因为它是偷来的产品。我愿意为此发动核战争。他们怕得要死,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有罪,除了搜索引擎,谷歌的产品,包括安卓和Google Docs,都是狗屎。”

  此外,在书中对去年iphone4刚上市时出现的“天线门”的解决内幕也有详细讲述。“如果用户以某种方式拿着手机,尤其是用左手拿着手机时,手掌就会盖住钢圈上的小缝隙,于是就会出现信号丢失的问题……就在该事件炒得沸沸扬扬之时,乔布斯正和家人在夏威夷度假。最开始,乔布斯坚持认为,这是谷歌和摩托罗拉在作怪,‘他们想要打倒苹果’。”

  而在“天线门”解决的细节上,“乔布斯还决定把儿子里德也带回公司一同参加会议;里德当时在读高中四年级,他告诉儿子‘我接下来两天会全天不停地开会,希望你也能来,这两天你学到的东西比在商学院两年还多。你将会和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共处一室,看看一切是如何运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