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乌石化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思想工作于企业管理 化党建成果促科学发展

  ——中石油乌石化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5日电(记者熊聪茹)在我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企业一年来紧密结合实际,融思想政治工作于企业管理、化党建成果为科学发展成果,将“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据中石油乌石化公司党委介绍,企业创新性地把“新疆精神”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相融合,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企业管理、服务生产经营,建设了一支凝聚力、战斗力强的员工队伍。

  今年7月,乌鲁木齐市血液库存量跌破警戒线。危急时刻,乌石化300名工人挽起袖子义务献血8万多毫升。乌石化副总经理陈礼军说:“作为乌鲁木齐市的应急献血队伍,我们应该紧急行动起来,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为了创建具有企业特色的党建工作,乌石化把先进的HSE体系管理模式引入党建工作之中,按照量化、具体化、标准化原则对党建制度进行规范。企业还以“支部书记讲党课”为抓手,狠抓党课教育,一年来,各级党组织讲授党课141次,听课党员达4315人次。此外,“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五型班组”“女员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创建活动为员工树典型、立标兵,塑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企业文化理念,以员工身边的先进事迹编辑的《工人楷模张建国》《创业》《群英谱》等丛书也成为员工喜闻乐见的读物。

  通过凝聚各族员工智慧和力量,乌石化公司目前已成为集炼油、化肥、化纤、塑料于一体的国内大型石油化工化纤生产企业,公司所属的炼油厂原油年加工能力达到600万吨,化肥厂年产合成氨和尿素分别达到75万吨和130万吨,是全国“四大”氮肥基地之一,为新疆农牧业连年丰收提供了保证。

  地处南疆的柯坪县自然环境恶劣,是国家级贫困县。乌石化连续15年对口扶贫,捐建希望小学及体育设施,帮助321名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现在,这个希望学校的在校生超过200人,近年来有51名学生考入了高等院校。

  新疆青河县与蒙古国接壤的塔克什肯镇卫生院只有一间病房和3名哈萨克族医生,被当地农牧民及蒙古客商称为“游击医院”,“救护车一响,一头羊白养”“做个阑尾炎,白耕一年田”都是当地农牧民就医难的真实写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石油投入50万元新建了集病房、门诊、办公室为一体的二层综合医院,并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医疗设备。如今的塔克什肯镇卫生院可以基本满足当地3800多名各族群众及塔克什肯口岸中外客商的医疗保健需求。

  目前,乌石化的扶贫点遍及新疆柯坪、疏勒、皮山、托里等8个县,一批抗震安居工程、卫生院、希望小学、电站、果品保鲜库、双语幼儿园在天山南北的贫困乡镇陆续建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