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注意中小板个股跟涨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周线来看,上周经历年内第二大跌幅的长阴线,这一切源于市场赚钱效应的缺失,特别是大面积的个股跌停潮和大跌潮,这是市场对所谓汇金底、社保救市等行为的失望,因为它们什么也没有改变,反而带来更多的大盘股IPO和银行股再融资大潮。就周线来看,2次5周连跌,换来的一根周阳线,目前的反弹性质还是属于超跌反弹范围之内。从近期的数据来看,出现了权重股的护盘与个股跌停潮的背离现象,上周上证50指数跌4%,沪深300指数跌5.5%,中小板指数跌7.6%,创业板指数跌8%。尤其是周五非常明显,上证50指数、主板基本全天翻红,虽然指数下跌不多,两市跌停个股却达2位数,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近200家,这说明个股情况比指数情况要滞后,即指数或已达到一个相对寻求支撑区间,但很多个股因为市场环境变差才刚刚释放风险。这也于昨天笔者提到这轮的超跌反弹是由权重股的估值回归角度出发。而此时个股的跟涨是具有一定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