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新低后大反弹 两市涨幅均超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受外盘上涨影响,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后,两市股指快速回落补缺,此后券商引领金融股拉升,地产亦助力,股指重拾升势。但中小盘股乘势逢高出货,创业板指数大跌,中小板指再创新低,在其打击下,股指快速回落,再创新低,沪指几度逼近2300。尽管八股不给力,但权重股仍积极护盘,沪指即在2300点上展开震荡。早盘沪市成交量较上周五同期萎缩15%左右。

  午后两市狂疯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370.33点,涨2.29%,成交629.72亿元;深成指报9957.62点,涨2.69%,成交520.33亿元。

  【板块】

  行业板块全红,传媒娱乐、金融、船舶、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电子、玻璃等板块相对较弱。传媒板平均涨幅6.89%,金融行业平均涨幅3.30%。

  【个股】

  中体产业、中成股份等约20只个股涨停,124只个股涨幅超4.90%。辉煌科技、紫鑫药业等数只个股跌停。

  两市午后反弹涨逾2% 三大因素力挺

  大盘午后在早盘飘红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启动全线飙涨行情。其中,以海通证券为首的券商股再续领涨走势。

  券商股成为今日大盘反弹的最大功臣,此外,石化双雄、万科A、中国水电等权重股亦纷纷反弹上扬。

  市场人士表示,在港股大涨的利好氛围带动下,A股投资良机已经来临。总的来看,短线的超跌已经引发技术指标多周期的底背离,这暗示股指将有望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短线投资者可待确认后,逢低布局。(倪丹 中国证券网)

  三大因素支撑 2300点多头或背水一战

  股指表现尚好,在一度逼近2300点大关时顽强翻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面临重要的2300大关,多头或将背水一战,主要由三大因素支撑:

  1.转融通业务有望年内推出。预计12月上中旬转融通试点业务可进入全网测试阶段,这将给市场带来新的交易方式和获利途径,对金融板块构成利好,有利于大盘的稳定。

  2.发改委称未来两月CPI将低于5%价格拐点确认。说明近期的调控政策取得了成效,虽然调控依然不变,但是可以预期的再收紧政策定不会到来,这将有利于A股的流动性。

  3.近70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净利增近两成。据统计,两市已披露三季报的658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32.82亿元,同比增长19.09%。这将给市场带来业绩上的支撑,尤其是高增长的公司将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经常出现持续大涨的“白马股”。

  从行为分析来讲,前低2319附近的支撑仍然存在,由于此位置附近是近几年来密集筹码区,所以多头不会轻易放手,因为失守这里,将意味着下方近300点的区域会有直接跌破的危险,鉴于此,在利好的支撑下,多头将会积极组织、背水一战,展开激烈的争夺。

  总的来看,短线的超跌已经引发技术指标多周期的底背离,像MACD、RSI、WR等重要指标均出现明显的底背离特征,这暗示股指将有望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短线投资者可待确认后,逢低布局。(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