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岸"小天使"携手ABC童装同游宝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悉,为期8天的“2011第四届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已经圆满闭幕,“小天使”活动营作为一个公益性、民间性的两岸交流活动,充满了温馨和谐,让大陆小朋友赴台与台湾孩子进行联谊,共同学习,对推进海峡两岸交流有重要意义。同时,深受“小天使”们欢迎的“保姆”ABC童装则成了爱心大使,扎根台湾浇灌孩子们种下的友谊之树。

  据悉,此次两岸“小天使”活动营自2007年开营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闽台两地青少年通过这个快乐平台你来我往,感受乡情,培养亲情,结下友情。据福建代表团负责人介绍,参加前两届的台湾小朋友虽然没有继续参与本次活动,但都十分关注此次活动的进展, 

  更有甚者到现场寻求与老朋友见面交流的机会。由此可见,闽台两岸小朋友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在本届活动营的“牵手校园行”环节中,近百名穿戴整齐身着ABC童装的福建小天使走进台北、台南、屏东的四所小学,感受宝岛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许多两岸小朋友通过交换礼物和热烈互动,结成了新朋友。

  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在两岸小天使文艺表演互动过程中,闽台小朋友纷纷亮出了京剧、畲拳、民族舞、闽南童谣等地方特色才艺表演。在小天使携手畅游宝岛时,台北木栅动物园的大熊猫,鹿耳门圣母庙,来自湄洲的妈祖神像,两岸小天使都感受到闽台文化信仰和历史渊源的一脉相承。“保姆”ABC童装则成了“小天使”们私底下交流的小话题,据福建代表团负责人介绍,每次统一穿ABC服装和台湾小朋友进行交流时,台湾的小朋友都说我们的服装很漂亮。为了让台湾小朋友也有机会体验ABC童装“保姆”般的呵护,福建小朋友慷慨地把“保姆”作为礼物送给他们,作为一个国际通用的语言符号“ABC”本身跨了地域的界限,更是代表了两岸“小天使”们共同面对的一门课——英语,难怪“保姆”都这样受欢迎。 

  八天心手相连的快乐之旅一晃就过,在告别晚宴上,泪水和拍照留念成为两岸小天使宣泄不舍的方式。展望未来,台湾东森慈善基金会董事长王令麟表示,两岸青少年都是龙的传人,希望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继续开展,为两岸共同传承中华文化播撒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