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聚龙股份给予“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公司今日公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利润总额3041万元,同比增长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719万元,同比增长48.22%,基本每股收益为

  0.36元,同比增长50%。整体来说,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

  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为季节性因素。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国内大型商行,其预算管理制度一般将设备采购、交货安排在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部分上述大型商行目前还未开展大规模的清分机、捆钞机订单签订。但迫于预算管理制度,年内预算执行与合同签订问题不大。

  三季度软件退税未到账。公司上半年返还滞后的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部分已经得到返还,但7-9月份增值税返还正在申报过程中,并未在账面反映。我们预计公司三季度单季可返回软件退税为170万元至204万元之间。

  若加回三季度软件增值税退税,三季度净利润将达到2889万元至2923万元,同比增长在57%至59%之间,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基本面状况良好,整体发展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前三季度,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市场需求积极进行技改创新、扩充产能、完善内控、拓展市场等措施,使主营业务得到了较好发展。主营产品纸币清分机、捆钞机等销售均有大幅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增强。新产品试用推广情况顺利,收到良好的市场反馈,公司整体发展呈现快速上升趋势。

  四季度将迎来合同签订高峰,预计四季度占全年收入比例将超过50%。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占当年度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63.25%、50.83%、38.33%;按往年经验并结合实际情况,预计公司四季度将迎来营业收入增长的高峰。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1年至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7亿元、4.1亿元、5.8亿元;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208万元、1.06亿元、1.48亿元;对应EPS为0.85元、1.25元、1.7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季节性波动、无法持续获得税收优惠及政府补贴、三季报未经审计。公司财务数据及预测项目2010A 2011E 2012E 2013E(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