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液晶屏幕出现黑点正常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大屏幕液晶电视成市民购买电视时的首选,但不少消费者反映新买的电视机存在坏点的问题。

  消费者张先生于国庆促销期间,在福州一家电卖场花了2000多元买回一台液晶电视,张先生发现电视屏幕中央出现黑点,要求退货。该品牌售后人员上门检测确定屏幕存在黑点,但数量少于3个,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屏幕坏点数在3个以下的,属于正常现象,不予更换新机。后经12315调解,经销商才同意为消费者更换新屏幕。

  据《数字电视液晶显示器通用规范》规定:液晶电视A区(指屏幕中央宽度与高度相同的区域,其他区域则是B区)里面不允许有任何白发光点或绿发光点,允许有一个红色或者蓝色的发光点;整个屏幕允许有2个黑点,但是在屏幕上任何的1/9屏高和1/9屏宽的区域内不允许有2个及以上白色或者绿色发光点。但这个标准只是一个推荐性标准,并不具备强制性。

  记者昨日咨询多个知名品牌液晶电视机售后网点发现,多数品牌都是参照上述标准执行的,但也有一些电视品牌有自己的具体标准,如根据液晶屏幕尺寸的不同,对坏点的要求也不一样。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液晶电视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屏幕,要了解不同品牌液晶电视的屏幕标准,并最好以书面形式确认具体售后服务细节。(记者 李永华通讯 员 阮 俊 尤伟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