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 华晏中国愈奢侈愈美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地汽车业经历海啸后的高速增长,今年开始呈放绶情况。但值得留意的是,与国内整体汽车市场前9个月销量同比3.6%的增幅,豪华车市场首三季的增速达43%,2011年内地拥有百万美元资产以上有130万人,预期人数将会不断增加,加上内地富豪偏好购买奢侈品以显其身份地位,对华晨中国的汽车销量很有利。

  华晨是宝马在内地虽一的合资企业,合作主打高档市场,截至今年6月底止,华晨旗下的宝马汽车销量按年增68.8%,至 5.5万辆,中期盈利大增约2倍,成为华晨主要增长动力。为解决供不应求问题,华晨通过改造旧厂房及兴建新厂房,预期可以在2013年提升产能至25万辆左右,为集团长远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石。

  另外,华晨计划在2011至2014年间,推出多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车款,如受全球车迷爱戴的X1和宝马新3系等,这种本土化策略能迎合中国市场,预期对可对华晨发展有利,满足内地富豪庞大的需求,估计可令华晨未来三年的盈利清晰度提高,虽然华晨预测市盈率17.7倍,但基于其强劲的增长潜力,现估值仍不算昂贵。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