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 高档汽车股一骑绝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中央实施限购令后,北京汽车销售量下降,但预期现时的汽车销售上升的动力主要来自发展高速的内地二、三线城市,当地交通挤塞问题未算严重,估计中央未必对其实施限购令,对整个汽车业影响不大。

  相比起低档市场激烈的竞争,豪华车市场的表现无疑为汽车制造商带来更大的惊喜。与国内整体汽车市场前9个月销量同比3.5%的增幅,豪华车市场的增速已超过40%,今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速已经超过了整体乘用车市场的三倍。令人关注是豪华车占整体乘用车市场的比例相比国外是比较低的,如德国近30%,中国仅为6%。若增长持续,高档车销售随时翻几翻。

  当中转型发展轿车业务的长城汽车(2333)为投资首选,2011年中期业绩纯利增109%,加上长汽为少数有出口业务的汽车股,上半年增长46%,可望增强其盈利能力。另一只推介是走高档路线的华晨中国汽车(1114),集团与宝马合作主打高档市场,新厂房的成立亦令产能由上年5万辆升至今年预期的9万辆,发展潜力大,可作长线投资。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