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股指放量反弹 第一个目标位在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传媒、有色等板快的带动下震荡上行,不过在10日均线附近受阻买盘减弱,而平安、银行等权重股快速下调拖累股指两波跳水,还好在5日均线得到有效支撑。临近中午收盘,物联网、煤炭、保险、银行集体发力,股指快速回升冲过10日均线、20日均线。午后,中国水电相继涨停,激活市场人气,股值继续上攻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不过在2420点还是有比较巨大的压力,下午一点半后,股指进行长时间的窄幅震荡。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中小盘股和大盘股集体齐涨,赚钱效应明显,市场人气得到激活,成交量得到放大,热点持续性很好。板块方面,今日文化传媒、有色、电子信息、旅游酒店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石油、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表现稍差一些。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收高、金价继续上涨、原油期货飙升;国内方面,财政部研究适时扩大资源税改范围、楼市降价潮全国汹涌,北上深寒风劲吹。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承接昨日尾盘反弹之势继续上扬,一度突破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2400点整数关口,均线系统有调头向上多头排列之势,而且MACD指标底部背离严重。短期还有继续上攻的可能,初步目标点位为60日均线,当然在这过程中,成交量还得继续放大,2450点的重要压力位也得有效突破。

  市场情绪面上,今日走势正如昨日所说,大盘短期将迎来短线反弹机会。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日成市场交量得到逐步放大,人气慢慢被激活,近期市场热点像传媒、券商、海油工程等持续性都很好,这些特征正是市场底部出现的必备条件之一。所以A股市场中期底部正在筑建,短期反弹目标位在60日均线。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短期市场还将延续反弹趋势,昨天买入的短线投资者目前还可以继续持有,得到60日均线受阻后再逢高减少手中的筹码。而没有在低位买入的投资,切不可盲目去追高,要控制好仓位,等待下次买入机会的到来;而中期市场正在驻底的过程,上下大幅震荡为正常的表现,中线投资者可以等待低位的机会积极布局价值低估品种,仓位可以控制在7成左右。(国诚投资 胡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