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周报:成交量呈低位波动小幅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结论

  销售市场成交量环比回落,但好于9月平均水平

  本周1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降16.3%,同比降47%,但好于9月平均水平。

  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23%,同比降43.7%;二线城市环比降13.5%,同比降48.6%。二手房方面:我们跟踪的4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9.3%,同比降54%。

  本周新增房源较上周增25%,但较10年10月周平均水平仍低15%。本周新增房源去化率降至58%。

  土地市场单周推地面积创年内新高

  单周推地面积创年内新高,成交依旧低迷。24个重点城市推出住宅用地建筑面积1907万平方米,推地面积创年内新高,环比增91%,同比增99%,其中重庆、昆明、武汉、沈阳、大连单周推地均超过10宗。24个重点城市共成交住宅用地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环比降88%,同比降75%。24个重点城市楼面地价1781元/平米,溢价率1.2%,处于历史低位。近期土地市场逐渐进入供应高峰期,若楼市成交持续低迷,则土地流拍将明显增多。

  房地产板块表现

  本周起我们新增房地产板块表现情况,我们选择45支地产股以权数类指数构建方法构建了房地产指数,与同期上证综指等做比较。

  本周房地产指数环比下跌7.1%,上证综指环比下跌4.7%,沪深300环比下跌5.5%。

  地产股投资策略

  目前龙头地产股11年PE仅8倍,NAV折价已达43%,处于历史底部。

  继“佛山拟放松限购令”,到“南京21日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显示政策放松或许已经是许多地方政府正在考虑的问题,现在行业政策面不会全面再收紧,政策已现阶段性底部。

  整体而言,地产政策面正在朝着利好发展,未来几个月的成交量可能会比较稳定,未必如市场预期那么差,地产股存在悲观预期纠正的可能,但地产股持续的上涨还要待行业政策出现真正放松、成交量出现明确持续回升。中长期可布局业绩确定和销售良好的龙头股万科、保利、首开、金融街等。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周报:成交量呈低位波动小幅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