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二三线城市限购势在必行 住建部提出五条建议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3BE45E6763B47a59F688DB941DA43D3

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经济信息联播,来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最新动态。712号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自从有了这个表态,哪些城市将被列入限购,限购的标准是什么一直是各界人士谈论的焦点。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提出了五条限购标准,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五条限购标准为:6月份国家统计局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增幅或1至6月新建住房价格指数月环比增幅较高、排名靠前的;6月份新建商品住房均价比去年年底涨幅超过或者接近全年房价控制目标的;1至6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同比增幅较高的;位于已限购区域中心城市周边,外地购房比例较高的;存在房价上涨过快、调控政策执行不严格等突出问题,社会反映强烈的。

 

房地产资深业内人士 胡景晖

总体来看(五条限购标准)考虑到了价格考虑到了交易量也考虑到了一些大中城市的益处效应,最终还考虑到了各个城市的民意,应该说整体的考核标准还是比较客观和全面的。

 

据了解目前住建部已经向各省、市、自治区房地产主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照“五条限购标准”先进行自查,据此拟定需要纳入限购范围的二三线城市名单。而具体的出台日期,业内人士分析说综合来看应该就在近期。

 

房地产资深业内人士 胡景晖

最迟要在8月底出台了,一方面我们相关的数据采集工作,特别是统计局的数据近期就会颁布,另外一方面到了9 10月份会迎来一个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应该赶在这个之前让政策和预期更明朗。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二三线城市
  • 限购
  • 住建部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