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韬睿惠悦:中国员工敬业度低于美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全球咨询服务公司韬睿惠悦发布的2011年中国员工敬业度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员工敬业度得分在78%,低于美国市场的(81%)及全球高绩效企业的(85%)。韬睿惠悦方面分析称,关注员工的职业发展和注重企业目标与员工绩效的联结等,是中国企业提升员工敬业度的最关键的驱动因素。

  据悉,这一调查涉及中国的部分有50万名员工参与。韬睿惠悦组织效能及调研咨询中国区总经理林杰文介绍,从调研结果看,中国员工敬业度在认知、情感和行动三方面都略低于美国市场及全球高绩效企业。

  调查显示,相比全球高绩效公司,中国员工对直接领导往往赞赏有加,对自己所在工作团队的评价也颇为正面,并觉得公司的运营非常高效。但是在薪酬福利、工作本身、沟通及工作条件等方面,中国员工的感受却逊于高绩效企业。

  此次的调研显示,要提升中国员工的敬业度,需要更新企业领导力、良好的企业形象,以及关注员工的职业发展和注重企业目标与员工绩效的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