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股市三大猜想:A股反弹会否一马平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量能配合完美 反弹延续但不会一马平川?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正如我们昨日的文章中预期的一样,今日沪深股指迎来的预料之中的持续发弹。早盘股指小幅低开之后,维持震荡运行。对于早盘一小时的震荡运行态势我们并没有感到意外,不过可能有不少投资者又被震出去了,笔者昨日就已经提到,当下市场具备反弹的要求,但是由于国内外经济动荡、政策货币环境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之下,反弹的道路不会是一马平川,而其拉升的空间也不会太大。从技术图形上来看,经过两日强势反弹之后,股指虽轻松的突破了5、10日两均线,但上方再遇30日线,此线也是上上周市场反弹结束的压力线。不过笔者认为,从连续两市市场反弹的成交量和涨幅配合的相对完美,且市场经济指标和通胀指标都有好转的趋势,预计在明、后两日股指突破30日线的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再次冲击上方2450-2480点。不过这个过程中震荡是难免的,而且上方也需要短暂的休息,毕竟当下市场依然较弱,连续的走高之后也需要休整。

  应对策略:股指仍有持续走高的动力,不过市场上面再度面临压力,市场的震荡是难免的,操作上投资者应主要已波段操作为主。

  主力猜想:主力频频做多权重 市场气氛逐步恢复?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中券商、煤炭、银行和有色金属等权重股接连的走强,对股指的持续反弹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权重的走高,意味这主力已经开始在股指连创新低之后反动了新一轮的反弹。CPI稳步下降了,PMI则稳步回升,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彻底消除和市场的大幅超跌,必然在反弹的带领之下让市场做多主力军的反攻热情的逐步爆发。不过整体环境还没有彻底好转,持续力度有限。从资金流向上来看,沪深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入57.4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58.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0.9亿元。电子信息板块最受主力资金青睐,净流入3.2亿元。有色、地产、化工、机械受到资金追捧。

  应对策略:市场资金连续两日呈现净流入的态势,而且主力资金产业的热情明显提升,意味这在目前的点位基本得到了主力的认可,市场短期上涨的走强的概念要大于下跌,而且即便回落空间也十分有限。

  热点猜想:传媒文化产业迎来政策机遇?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的市场继续走高,而盘面上传媒与文化产业作为头号热点持续的火爆,可见受政策利好刺激的板块当下已经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据权威消息显示,第九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由文化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新办、共青团中央、北京市联合主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国家"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重点扶持项目。10月28日至31日在厦门举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当中,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专题展、数字出版及相关产业交流展将是本届交易会新看点。

  应对策略:文化产业继18日十七届六中全会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作为中共中央全会的主要议程之后再临三大利好,积极关注天舟文化(300148)、中视传媒、乐视网(300104)、天威视讯等个股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