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化产业受热捧 近两日76只A股涨幅超过1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开始,A股市场一改前期颓势,转而持续大幅反弹,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99%,为今年以来所罕见。大盘持续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个股的上攻热情。统计显示,近两个交易日有76只A股累计涨幅超过10%,成为同期反弹动力最大的个股。其中,属于信息服务、机械设备和有色金属行业的个股分别达到15只、10只和7只,占比分别约为20%、13%和9%,是目前活跃个股最集中的三大行业。

  文化产业受热捧

  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下挫,调整幅度堪称惨烈,7月初至今大盘的累计跌幅高达16.10%。不过,经历前期持续下挫后,近两个交易日大盘似乎迎来了转机。从10月24日开始,A股市场一改前期的颓势,转而持续大幅反弹,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点位接近百点,累计上涨幅度达到3.99%。

  大盘近两个交易日持续大幅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个股的上攻热情。统计显示,近两个交易日有76只A股累计涨幅超过10%,成为同期反弹动力最大的个股。就这些个股来看,属于信息服务、机械设备和有色金属行业的个股分别为15只、10只和7只,占比分别约为20%、13%和9%,是目前活跃个股最为集中的三大行业。

  同时,以上76只活跃个股多为中小市值股票,总市值超过100亿元的个股只有14只,占比仅约18%。由此来看,中小市值股票坐拥“船小好掉头”的优势,成为目前大盘反弹中的“弄潮儿”。

  统计显示,近两个交易日金瑞矿业、天舟文化、中体产业、凤凰股份和新华传媒分别累计飙升21.02%、21.01%、20.97%、17.89%和17.46%,成为同期走势最为强劲的A股。值得注意的是,天舟文化、中体产业和新华传媒的飙涨,皆与文化产业规划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市场做多文化产业概念的热情已渐趋白热化。

  个股资金流向出现分化

  经历近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后,以上活跃个股的总市值迅速膨胀。统计显示,76只A股近两个交易日总市值累计增长613亿元,市值平均增长率高达12.01%。其中,江西铜业近两个交易日大涨10.30%,带动其总市值累计增长88.99亿元,高居以上76只个股的榜首。另外,铜陵有色和云南铜业近两个交易日的总市值也分别增长39.38亿元和29.89亿元,仅次于江西铜业。由此可见,在大盘大幅反弹中,铜业股的市值修复极为迅速。

  需要指出的是,在以上76只个股飙升之时,资金态度却并不一样。多数个股有幸获得资金青睐,但仍有少数个股遭到了资金的大量抛售。

  益盟软件统计显示,以上76只大涨的个股中,铜陵有色、中体产业和新大陆近两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额分别高达3.44亿元、2.27亿元和1.25亿元。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云海金属和冠昊生物同期却录得资金大幅流出,净流出金额分别达到1.03亿元和0.12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在资金进出主导下,以上76只活跃个股后市分化或将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