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1年三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于10月26日发布。指数报告显示,2011年三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为101.9点(景气标准为100点),较上季度上升0.4点;中经煤炭产业预警指数为106.7点,与上个季度持平,继续处在表示行业运行正常的“绿灯区”内运行。

  指数报告显示,2011年三季度,煤炭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和环比增速均呈现较快增长,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继续稳定上涨,应收账款同比增速继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保持较快增长。此外,三季度煤炭出口额较上季度大幅下降,进口增长较快;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有所放缓,销售利润率为12.4%,虽比上个季度下降2.2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全部工业的平均销售利润率5.9%,表明行业盈利能力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指数报告分析认为,四季度,煤炭产业在供给和需求两方面仍然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但从总体上判断,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但可能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偏紧并存的态势;煤炭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煤炭产业景气度有望继续保持缓慢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