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拒绝一日游再收中阳 2400点关口将震荡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师认为,2400点关口震荡反复后可望延续反弹

  □ 深圳商报记者 陈志文

  沪深股市周二继续放量反弹。早盘两市略微低开后震荡整理,以消化短线获利盘。随着有色、煤炭及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快速拉升,大盘开始放量上涨。午后市场涨势更盛,个股全面活跃,最终两市双双收出中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409.67点,上涨1.66%;深成指报收10203.4点,上涨2.47%。两市合计成交156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明显放大。

  从盘面看,昨日两市再现普涨格局,非S类个股32家涨停。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环保、飞机制造、有色、传媒娱乐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3.7%以上。而金融板块涨幅最小,为0.9%。

  物价回落提振市场信心

  昨日A股缘何能延续强劲反弹势头而没有再现以往的“一日游”行情呢?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昨日消息面继续强化了政策松动预期,从而提振了市场信心。

  一是物价回落提振着市场信心。昨日有报道称,逾八成省份猪肉价格下降且局部地区出现抛售。而近日蔬菜价格下降明显,蛋价比上月下降近10%;米、面、油价格也均出现略降的势头,其中10月鸡苗价格已出现暴跌。发改委官员也称8月份以来,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可以控制在5.0%以下。物价回落基本成为定局,引发出市场良好的遐想,这预示着CPI正迎来拐点。紧缩政策是缘于通胀高举不下,而CPI出现拐点并真下降到5.0%以下,无疑将意味着紧缩政策会被松动。受此提振,市场信心有所提升,致使股指继续步入反弹。

  二是受RQFII细节敲定将出台消息的提振。港媒称RQFII细节敲定,而开通RQFII最大用意在于创造离岸人民币的回流渠道,RQFII的放行将促进人民币回流渠道的建立,将增加A股市场资金,促进资源有效配置,这对A股市场无疑构成了实质性利好,其中对大盘蓝筹股和ETF基金的利好最大。

  此外,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大幅上涨至51.1,数据不但预示中国经济运行平稳,无硬着陆之忧,而且新订单和产出的增长,预示10月乃至四季度制造业业绩有望好转的判断,这是推动四季度股市向好的根基所在。

  股指正构筑大双底型态

  连续两日大幅反弹之后,沪指不仅填补上周三2374点的跳空缺口,还收复了10日、20日均线,后市是否有望延续反弹?

  华讯投资陈晓慧认为,沪指2300点暂时构成了短期最强支撑位,目前可以说阶段性底部基本明确,但中期底部是否探明,还需考虑更多因素,最起码目前市场流动性依旧过于紧张,上市公司业绩环比普遍下滑,而外围因素依旧有太多不确定性。从这几天普涨时的量能来看,场外资金还看不到有明显进场迹象,场内资金在盘中积极寻找热点,市场有一定挣钱效应,人气也还在恢复当中。后市要想反弹延续,还需有基本面利好的不断支持,以及欧盟峰会会否出台有实质效果的危机综合性解决方案。只有当市场逐步淡化利空,对利好普遍放大的时候,投资者信心才会得到最快的恢复。短线看,沪指已临近30日均线压力区间,同时大幅反弹后短线获利盘也需要消化,预计大盘在2400点整数关口存在震荡反复的可能。

  金正顾问陈自力认为,CPI数据已经出现了拐点,货币定向宽松政策预期越来越强,对后市A股的持续企稳形成支撑。并且外围环境也正在逐步出现转暖迹象,都有利于当前行情的持续反弹。从技术面看,沪指在本周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中构筑起来了一个小双底和一个大双底的走势形态,共同对当前的反弹行情形成了共振支撑。同时,从更长远一点来看,市场正在构筑一个“大双底”型态。前一个低点底部在2010年的7月初最低点2319点,其对应的最近的一个底部低点2307点。这两个底部一对比,就自然形成了市场当中一个跨年度的大双底的运行趋势。并且最近的底部区域正在巩固的过程之中。所以,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很有可能在当前的底部区域构筑完成之后,形成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

  国诚投资胡亚军认为,从技术面看,昨日上证指数承接昨日尾盘反弹之势继续上扬,一度突破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2400点整数关口,均线系统有调头向上多头排列之势,而且MACD指标底部背离严重。短期还有继续上攻的可能,初步目标点位为60日均线即2500点附近,当然在这过程中,成交量须持续放大,2450点的重要压力位也有效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