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市审计局:63亿土地出让金支出未报审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审计局作广州市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李栋) 昨日,广州市审计局局长袁锦霞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广州市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部分预算项目的支出执行率偏低,有921个项目支出执行率低于50%,占总项目数的6.88%,其中有467个项目执行率为零。同时,部分预算变更未按法定程序报批。在土地出让金收入中安排632200万元支出未报市人大审批。

  此外,审计还发现,存在支出预算编制不够细化和准确、部分收支事项处理不够规范,部分资金未及时安排使用或作清理,有关项目在以前年度还存在未及时清理往来款,未经批准自行处置资产,虚增资产,未按规定实行政府采购等问题。

  袁锦霞说,通过整改,已上缴财政21500万元,已归还原渠道资金4820万元,调账资金86934万元,整改率100%;制定整改措施9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0个;有关部门对审计移送的5个事项经过查实后,已进行了相应处理处罚。

  根据市财政局2010年财政决算报表反映,市本级预算内总收入1287.17亿元,市本级预算内总支出1038.79亿元,结余结转248.38亿元,财政实现收支平衡。

  据介绍,31个预算部门向社会公开了部门预算。审计发现,支出预算编制不够细化和准确、执行率偏低。年初支出预算170000万元没有落实到用款单位,年终决算虚列结转下年支出308120万元。同时,部分预算项目的支出执行率偏低。2010年,在一般预算支出年初预算安排的13396个项目中,有921个项目支出执行率低于50%,占总项目数的6.88%,其中有467个项目执行率为零,占总项目数的3.49%。

  审计还发现,部分预算变更未按法定程序报批。在土地出让金收入中安排632200万元支出未报市人大审批。部分资金未及时清理安排使用。未清理压减结余结转的项目资金65129.58万元。其中2008年至2010年连续3年未发生支出的资金1476.38万元,2009年至2010年连续两年未发生支出的资金63653.2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地税局2010年地方各项税、费、基金收入比上年度增长17.22%,暂未发现违规出台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

  审计发现,未按规定对7户纳税户逾期缴纳的税款10509.37万元收取滞纳金;12户纳税户未足额申报缴纳各项税费2309.37万元。

  7部门审计资金52.05亿元

  据介绍,此次共审计市政协办公厅和市民族宗教局、民政局、财政局、原劳动社保局、水务局、体育局等7个部门,延伸审计35个属下预算单位,占上述部门所属104个预算单位的33.65%。审计资金总额52.05亿元(含延伸以往年度资金),其中部门本级14.23亿元,属下单位37.82亿元。

  (一)市政协办公厅:多支付劳务费

  审计发现,厅本部未按规定将存量公房502.54平方米移交给市住房保障办;厅本部多支付劳务费19.88万元。

  (二)市民族宗教局:现金使用不规范

  审计发现,局本部使用现金309.10万元不规范,违反了现金管理规定。

  (三)市民政局:预算支出超标

  审计发现,属下2个单位未严格按预算支出标准使用资金,超标金额合计215.49万元。

  (四)市财政局: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

  审计发现,局本部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35个项目预算中,有12个项目预算执行率低于50%,占总项目数的34.29%,其中有4个项目执行率为零。局本部存量房出售收入111.40万元,未按规定上缴市财政住房补贴资金专户。

  (五)原市劳动社保局:资产管理不到位

  审计发现,属下2个单位未按预算支出范围使用财政资金207.61万元;属下1个单位资产管理工作不到位,涉及金额366.09万元。

  (六)市水务局:结余资金未上缴市财政

  审计发现,局本部在编制年初预算时部分支出预算未落实到具体项目,且预算执行至2010年末仍未落实,涉及金额2673.26万元;属下1个单位3个完工项目结余资金212.78万元未上缴市财政;属下1个单位对部分库存防汛物资只建立数量实物账,没有建立会计账反映价值总额。

  (七)市体育局:未反映个别赛事资金的具体核算

  审计发现,一次性专项预算执行率偏低。局本部23个一次性专项支出中有12个项目执行率不足50%,其中涉及金额4285.90万元的9个项目执行率为零;局本部未反映个别赛事资金的具体核算情况,涉及金额852.42万元;局本部委托1个属下单位代收的非税收入198.50万元未上缴市财政;属下1个单位1个项目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涉及金额138万元;属下1个单位1个项目未按规定公开招标,涉及金额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