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金城债务重组初现曙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资金链断裂而全面停产后,面临退市风险的*ST金城的债主们也纷纷跳将出来索要债款。而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已经与盘锦金海达成了债务重组协议,公司所欠的4571万元只需偿付500万元,剩余欠款全部豁免。按这个趋势来看,*ST金城债务重组或初现曙光。

  停产后讨债纠纷不断

  由于*ST金城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今年4月28日起暂停上市。

  显然,连年的巨额亏损已经让*ST金城来到了悬崖旁边,等待它的似乎也只有破产重组这一条路可走。而故事的发展也未出乎市场意料,6月27日,锦州永利投资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锦州中院提请*ST金城的破产重整申请。有分析人士认为,只要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法院通常都会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紧接着7月18日,因资金流断裂,原煤等主要原辅材料供应中断,*ST金城宣布全面停产,恢复生产的时间尚不确定。

  站在退市的边缘,*ST金城的债主们纷纷跳出来索要债款。半个月前*ST金城发布公告称,因发生借贷纠纷,锦州金信典当有限公司将公司起诉至锦州市中院,请求法院判令依法解除借款合同;判令公司立即偿还借款本金40525万元及利息,公司同时还收到了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10份《民事起诉状》。

  偿债阶段重组可能性增加?

  公司昨日发布的和盘锦金海伟业商贸有限公司的债务重组公告,是至今为止针对债权方的首次确认偿付,公司表示500万元偿付额已于10月20日付清,由于“公司无力全力偿还欠款”,剩余4071万元全部豁免,双方的债权债务关系就此终止。有投资者认为,公司重整计划已进入司法程序,*ST金城退市的可能性不大。公司目前已进入偿债阶段,重组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ST金城证券事务代表刘平在今年9月份就曾公开表示,重整申请法院尚未回复,因此目前也没有重组消息。据刘平透露,公司第一大股东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已被凌海市政府托管,照他的话来讲“正常不可能退市,但说不准最后会怎样。”

  要重组就要先偿债。虽然截至6月底,*ST金城每股净资产为-2.75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但从以往众多上市公司的破产重整经历看,*ST金城完成“凤凰涅槃”般的变身可能性极大。

  由于*ST金城是凌海市目前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当地政府对于公司的“挽救”行动很早便已开始。

  据市场传闻,与*ST金城同处辽宁凌海市的新华龙钼业,将借壳重组*ST金城。从目前情况来看,*ST金城的债务重组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其重组能否成功,投资者仍需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