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RQFII细节敲定预计将尽快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报道,对于境外人民币回流机制的RQFII事宜,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上周到北京访问时已就此敲定技术细节,料可尽快成事。

  所谓RQFII,是指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如基金公司、券商,以预设的人民币额度投资内地股市或债市,首次的总规模为200亿元,相关细节则尚待当局方面公布。最新消息是曾俊华上周北京访问期间,与中国证监会、央行及外管局,就RQFII敲定技术细节,料将会尽快落实。

  而在8月份,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证实,香港首批以RQFII机制发行的人民币产品,投资比例是80%债券,20%为A股。

  本月中,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已原则上容许在内地推出跨境ETF,有机会于今年内面世。亦有报道指出,有关内地港股ETF的方案,初定在上交所推出的ETF为追踪国企指数,而深交所的ETF则追踪恒生指数。看来,ETF的推出之日也不远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