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与发改委携手支持物流业做强做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赵晓辉 江国成) 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5日在京签署《支持物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物流业做强做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国家物流业发展规划和政策为指引,以鼓励发展的重点领域、地区、企业和项目为支持对象,将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引导优势与国开行融资支持优势结合,按市场化方式进行操作,促进物流业加快发展。

  据了解,双方合作重点包括:一是国开行积极支持并参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物流业重大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领域的研究工作,共同推动物流业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二是共同积极支持物流企业兼并重组,培育大型物流企业,推动重点领域物流发展,支持物流园区建设以及新型增值服务,优化区域布局等;三是共同推进新疆、西藏和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等省藏区物流业发展;四是积极推动全国性、区域性和地区性物流节点城市的物流设施建设。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该行将根据物流业发展的特点,发挥“投贷债租证”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不断创新并设计满足不同客户、不同需求的金融产品,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共同支持物流业发展。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国开行已先后支持了宝供物流、象屿集团、方略物流等物流龙头企业以及徽商集团、武汉中百、重庆商社、光明食品、京客隆等重点流通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116亿元。其中,自2009年以来,该行累计为14个省区市的28个重点项目承诺中长期贷款544亿元,成为物流业中长期贷款的主力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