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新社:乔布斯曾发动热核战争摧毁安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在美国华盛顿,一名顾客在一家书店翻阅书籍《史蒂夫·乔布斯传》。当日,《史蒂夫·乔布斯传》全球同步发行。该传记由美国著名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在过去两年与乔布斯面对面交流40多次,对乔布斯100多名家庭成员、朋友、竞争对手和同事进行采访的基础上撰写而成。新华社/路透

  【法新社华盛顿10月23日电】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史蒂夫·乔布斯的传记作家说,史蒂夫追求完美,故而会对同事刻薄、粗暴和盛气凌人。

  17日开始在书店发售的《史蒂夫·乔布斯传》一书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六十分钟”节目采访时说:“他并不亲切。”

  他在谈到乔布斯时说:“他脾气很坏,非常冷淡。他有时会对人非常非常刻薄。”乔布斯10月5日过世,享年56岁。

  他说:“无论是餐馆里的女服务生还是整晚熬夜编程的人,他都真的会冲过去对他们说:‘你完全做错了,太糟糕了。’如果你问乔布斯:‘你为什么这样做?你不能友善一些吗?’他会说:‘我真的希望与追求完美的人待在一起。我就是这样的人。’”

  艾萨克森表示,乔布斯追求完美的性格在一定程度上承袭于他的养父保罗·乔布斯。保罗曾教他“如何制造了不起的东西”。他说:“他们曾经一起修建栅栏。他养父说:‘你要把别人看不到的栅栏背面做得与正面一样好看。这表明你致力于制造完美的东西。’”

  在为写这本书而进行的采访中,乔布斯对艾萨克森说,苹果公司里有许多人在富起来后都变了。乔布斯说:“一些人四处参加社交活动,买劳斯莱斯,买住宅,他们的老婆做整容手术。我目睹这些非常友善、率真的人变成古怪的人。于是,我向自己保证,我不会让钱毁了我的人生。”

  艾萨克森说,在2003年患上胰腺癌之后,他“不再想要外出,不再想到世界各地旅行。他将精力集中在产品上。他知道有几件事是自己想做的,那就是iPhone和后来推出的iPad。他还有其他一些构想。我认为,他应该想要征服电视。他想制造易于使用的电视机。但是他也开始将精力放在自己的家庭上”。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题:乔布斯曾誓言在一场“热核战争”中用“临死前最后一口气”摧毁iPhone的对手安卓史蒂夫·乔布斯曾发誓用“临死前的最后一口气”摧毁竞争对手谷歌的安卓,因为他认为安卓是在偷窃iPhone技术的基础上研制的。

  在他本人授权的传记新书样本中,乔布斯谴责安卓是“大盗”,并承诺动用苹果公司的所有财力摧毁它。本月初去世的乔布斯曾发誓发动一场“热核战争”,还表示他不会接受任何赔偿,因为他希望看到的只是谷歌的毁灭。

  苹果公司已经与安卓开战,对手机或平板电脑采用安卓软件的公司提起诉讼。乔布斯曾说:“如果有必要,我将用我临死前的最后一口气以及苹果公司账户上的全部400亿美元来申冤。”

责任编辑:李耀威

热词:

  • 法新社,乔布斯,发动,热核战争,摧毁,安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