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庭资产中实物黄金可配置30%-5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炒金大赛10月月赛中,已经有多位选手的收益超过了20%

  ●暂居本月月赛冠军的邓先生表示,黄金占他的家庭资产配置的30%

  黄金是最近两年最热门的交易品种之一,即使在9月份出现了30年难得一见的剧烈下跌,但金价在2011年的涨幅也将近20%。在华西都市报联合北京品今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举办的“2011四川首届实盘炒金争霸大赛”的10月份月赛中,已经有多位选手的收益超过了20%。其中,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始炒股的邓先生以28.4%的收益率暂居榜首。

  经过剧烈波动后的黄金是否还有投资的意义?在家庭资产配置中,黄金应该占据多大的比例才合适?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三位本次“炒金大赛”10月月赛成绩靠前的选手。

  于小姐看好黄金电子盘交易

  个人简介:游戏开发师,股龄3年,目前收益率18%

  于小姐表示,自己不太懂股票,所以资产配置中没有考虑股票。她简单地将自己的资产配置一分为二:存款50%,黄金50%。“我自己有些金银首饰,可以等以后升值卖,更多是自己佩戴的需求。实物金不敢考虑太多,占用资金太大,变现不是太灵活。目前这个做电子盘交易还可以,出入资金方便。”

  邓先生实物黄金可配置30%

  个人简介:市场销售总监,上世纪90年代初的老股民,目前收益28.4%

  “存款20%,股票50%,实物黄金30%。”这是邓先生认为比较合理的家庭资产配置。他说,去年底开始感觉到通胀的威力,上月CPI虽说是6.1%,但仍然处在高位。“所以存款太多很不明智,资产会在通胀中贬值,股票我一直做了五六年了,不亏不赚,但是经常也会看。然后买点金条放在家里抵御通胀,这个东西实在,不像股票会担心被ST或者被退市。”

  张先生投资5成资金在金市

  个人简介:资深行业咨询师,外汇、期货都在做,目前收益22.3%

  张先生的资产配置中,没有考虑定期存款,只留了一部分的流动资金做活期。他认为很多国债门槛有点高,而且收益低,也不适合。股票11月12月可以做下短线交易,但是2012年融资融券马上就要开转融通了,大家需要担心,大盘估计不会很乐观。

  “纸黄金之类的不敢做,实物的黄金还可以买点放在家里。我对这方面比较熟悉,所以会投资5成资金在金市,其中2成可以用来做黄金电子盘的交易,像品金、天通金,包括上交所的T+D都是不错的选择,三成的资金买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