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海水火焰继续,小盘大盘分歧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公布的汇丰PMI数据回升到51.1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情绪提振,但弱势格局下对该数据的理解仍然存在分歧,季节性因素以及上月基数较低是本月该数据回暖的一个原因,总体上对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很难有较好的预期。这也反映在近期陆续公布的季报业绩不达预期比例居多的情况上面,小盘股的估值风险随着季报的陆续公布还将进一步释放。加上近期以紫鑫药业为代表的一部分个股业绩造假和重组失败导致股价暴跌,将加剧小盘股的风险释放,季报的负面效应将集中体现在这些个股上面。

  而从另外一面来看,大盘权重股的业绩超预期是值得期待的,估值的安全边际逐渐占上风,加上近期利好的酝酿发酵累积效应将有效推升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估值中枢。随着本周下半周陆续公布的季报亮相,权重大盘股行情有望展开。

  在这种海水火焰的分歧格局下,股指对个股风险的稀释作用会明显体现,仍然坚持对权重股板块的看好、同时建议回避估值较高的板块。(海通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