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培生物制药将分拆为两家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医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生意社10月26日讯 近日,美国生物制药公司雅培宣布,决定将公司业务一分为二并上市运营,其中一家聚焦药物生产,另一家聚焦药品研发。

  雅培发布声明称,公司2010年财报显示,雅培的药品研发部门年度营收达180亿美元,而药物生产则带来营收220美元。未来业务拆分后,雅培现任首席执行官Miles White将掌舵雅培药物生产部门,并继续沿用雅培商标;Richard Gonzalez将统管药品研发业务。

  另外,雅培股东在公司业务拆分后获得新药品研发公司上市股票的交易将免税进行。当前雅培的股票分拆具体比例将在未来某个时间决定,预计分拆后两家上市公司分别给出的派息总额将与雅培当前一体时对等。

  雅培最新披露的第三财政季度利润减少66%,至3.0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9美分(受重组支出拖累),而上年同期利润为8.9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7美分。

  雅培不包括重组及整合支出的当季每股收益从1.05美元升至1.18美元。当季销售额增长13%,至98.2亿美元,其中新兴市场销售额大幅增长21%。

  雅培股价最近涨6.9%。(李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