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澄清百亿美元购惠氏传闻 未与辉瑞直接洽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有消息称,蒙牛目前正与瑞银商讨竞购惠氏婴儿奶粉。对此,蒙牛乳业昨天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并未与辉瑞公司人士直接洽商该项收购事宜。

  2009年,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辉瑞制药以680亿美元并购了自己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惠氏。作为陪嫁,惠氏奶粉也一并进入辉瑞集团。惠氏奶粉目前在中国市场约占5%的市场份额。今年7月,辉瑞公司宣布要剥离其收购不足两年的奶粉业务,市场对其估值达100亿美元。随后,外界纷纷传雀巢、雅培、多美滋、美赞臣、亨氏和达能等都是潜在竞标方。

  昨天,来自外媒消息称,中国本土乳制品企业蒙牛也加入对惠氏的竞购之中。对此,蒙牛昨天公告并未直接回应是否有意参与竞购:“现时对于该项收购未有任何实际安排或计划。”蒙牛同时还表示:“董事会认为倘若辉瑞公司最终决定出售其婴儿食品业务,这将会是奶品行业的一件备受瞩目的事情,而本集团也会与其它乳制品公司一样,密切留意事情的发展。若日后本公司决定参与该项收购并与辉瑞公司正式开展商谈或协议,公司当遵守《上市规则》的一切规定,在适当时候刊发公告,通知股东和有意投资者。”

  “蒙牛参与竞购惠氏不是没有可能”,著名乳业专家王丁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乳制品企业老大,奶粉业务却一直是蒙牛的短板,其竞争对手伊利的奶粉业绩远超蒙牛,因此,奶粉尤其是婴幼儿奶粉业务必将是蒙牛今后重点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