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否认有意收购惠氏 没有实际安排或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蒙牛有意收购惠氏传闻,蒙牛乳业昨日发布公告进行了否认,蒙牛公司表示,并未与辉瑞公司直接洽谈有关收购惠氏奶粉的事宜,目前对该项收购并没有实际安排或计划,但会密切留意事件的发展。

  “倘若辉瑞公司最终决定出售其婴儿食品业务,这将会是奶品行业的一件备受注目事情,而本集团也会与其他乳制品公司一样,密切留意事情的发展。如果日后蒙牛决定参与收购并与辉瑞正式展开商谈或协定,公司将在适当的时候刊发公告,通知股东和有意投资者。”蒙牛在该声明中称。

  据外媒周日引述近事的消息人士称,蒙牛正在与瑞银讨论竞标辉瑞旗下的惠氏婴儿配方食品部门的可能性。辉瑞先前曾表示将出售或分拆该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辉瑞公司在2009年一度宣布将其分红规模减半,以筹集资金完成对惠氏的收购。辉瑞方面表示。由于主营业务生物制药增长乏力,迫使辉瑞收缩阵线,放弃奶粉业务集中精力做好主业。

  消息传出后,雀巢、雅培、美赞臣、亨氏、多美滋、达能等多家企业都被传有意接手惠氏。而其中雀巢、达能和雅培被视为是最热门的“接盘人”,但上述公司对该潜在交易均未曾正面回应。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