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7500套房源 南京楼市下个月进入拐点盘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九”惨淡收场,不给力的“银十”也即将结束,随着年终最后两个月的到来,南京不少项目都开始加紧推盘跑量。据统计,11月全市预计共有48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其中住宅房源达7500套左右。此外,11月的纯新盘非常多,15家的上市量占总量近1/3。业内人士分析,在预期不变的大环境下,更多的入市房源,会带来更大的库存压力,降价的幅度可能更加明显。

  7500套房源量与“金九银十”相当

  11月份新上市的48个楼盘来自8个板块,其中江宁和江北各自贡献了11家,为推房量最大的两个板块。其次为河西、城南和城北,分别有8家、7家和4家。而城中、城东、仙林几个楼盘稀有的板块依然只有少量新房源。

  据365地产家居网统计数据,这48个楼盘预计推出的房源总量为7500套住宅、1500套商铺和办公用房。相比8月底时所统计的“金九银十”预计1.5万套的上市量,11月的预计上市量并没缩水。而在往年,11月份已开始进入一年中的收尾阶段,由此可见开发商的迫切心情可见一斑。不过再详细分析一下,这些准备于下月推新的楼盘中,有不少都是原本准备在九、十月份推出的。因为市场不景气,客源蓄水量不足,导致了很多项目将上市时间一推再推,这也是今年楼市的一个特点。

  此外,11月份还将有4个非住宅楼盘上市,共有1500多套商铺和写字楼进入商业市场。其中光是城南德盈国际广场即将推出的一栋写字楼,开盘面积就将达到40000平方米。

  15个纯新盘大多面向刚需

  11月份的纯新盘大战绝对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15家的数量也创了今年之最。其中江宁板块是最大户,共有6家,上市房源量也远超总量的一半。江宁新盘同时也是地产大鳄云集的板块,绿城水晶蓝湾、保利梧桐语、银城千花溪等项目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业内和购房者的关注。此外,河西板块有3个项目、仙林和城中各两个,江北为一个。

  从户型面积来看,大多数房源都是面向刚需群体。江北、江宁和仙林等中小户型包打天下的板块最为明显。而城东、河西、城中板块的新房源则基本是“豪宅”的天下,其中的代表城中盘菲呢克斯国际公寓售价预计将达50000元/平方米。而江宁的水晶蓝湾也算是板块中的“另类”,预计该项目均价将开到3万元/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相对于老盘来说,新盘在定价上更加灵活,只要适当压低最初售价,就能赢得购房者更多的青睐。因此新盘的销售可能比老盘更有优势。(张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