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昆明制药:主力产品持续高景气 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力产品高景气持续 母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48%,受益于毛利率提升1.45个百分点,净利润同比增长81.30%,相比中报期进一步加快。络泰粉针和天眩清注射液两大主产品高速增长持续。对于公司主产品络泰粉针剂型,我们前期报告分析表明,其在未来几年有望保持50%左右的高增速。查询样本医院临床药品使用情况,上半年络泰粉针同比增长高达60.07%,二者相互印证。另一产品天眩清注射液所处的神经系统用药领域本身即维持了47.36%的复合增速,我们预计今年该产品增长有望稳定在40%~50%。主力产品的高景气提供了利润的增长动力,也为全年业绩奠定基础。

  子公司暂处低潮期 我们通过合并报表扣除母公司收入及利润来对子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估计。数据显示,合并报表扣除母公司后收入同比增长29.11%,收入增长的主要贡献来自于商业,净利润增长仅为6.7%。子公司经营情况相对中报期并未向上反转,主要子公司昆明中药厂由于改革阵痛增速相比去年继续下滑,贝克诺顿增长在20%左右。预计未来伴随昆明中药厂的营销改革推进,其经营情况有望得到好转,贝克诺顿如果超预期增长则需要新品种的引进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盈利预测及评级 维持2011~2013年EPS预测,分别为0.39、0.54和0.72元, 12个月目标价18.9元,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增发实施后业绩稀释。

  机构来源:中信建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