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高新园区明确新三板首批试点目标 最高奖励185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成都市长葛红林关于新三板的发言再次引发了业界猜想。

  10月19日,葛红林在第二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表示,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有十家企业初步完成新三板申报,55家公司纳入新三板重点培育企业,希望得到相关部门支持,成都高新区将力争成为首批新三板试点园区。

  “尽管是高调表态,但监管层目前并没有明确通知成都高新区会成为首批试点园区,只能说希望非常大。”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26日对和讯网表示。

  从2007 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就一直在争取成为新三板的试点,并于2010 年3 月正式递交了进入新三板试点园区的申请,对于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企业将给予100 万元的奖励。

  作为推动本地企业乃至本地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重大契机,国内其它高新园区自然不甘落后,据和讯网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个高新园区明确了成为新三板首批试点园区的目标,其中包括上海张江、武汉东湖、苏州、成都、西安、广州、佛山、深圳、中山、南京、长春、宝鸡、合肥、济南、青岛、昆山、长沙、昆明、南昌、南宁,上述园区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最高奖励达135万元。

  青岛高新区有关文件显示,青岛市相关部门将在土地审批、政策性资金、财税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并对企业挂牌“新三板”的前期费用给予财政补助,每个企业最高可补助70万元。

  济南高新区的指导意见则表示,企业因上市在合并、重组、改制过程中发生的土地、房产变更过户等产生的高新区税收留成部分,由高新区财政给予扶持,对申请“新三板”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90万元的扶持。

  而南宁高新区内的企业,启动股份制改造时即可申请经费补助20万元,改制完成后还可申请改制完成经费补助30万元,在新三板正式挂牌后,还可一次性获得50万元奖励。

  力度较大的还有西安高新区,在2010年的文件中,园区就表示对成功在代办系统挂牌的非上市公司,每家公司将给予80万元的资助。今年9月26日,西安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文件则进一步表示,自西安高新区成功进入“新三板”扩大试点园区之日起三年内,对新三板挂牌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

  与老牌园区苏州高新相比,上述园区的力度还是要逊色一些。苏州高新园区的拟挂牌企业除可享受135 万元奖励外,还能享受一定的财政补贴,前五家在新三板成功备案挂牌的企业,还可获得50 万元奖励。

  长沙高新区则没有把精力放在奖金额度上,而是从区位特点来估算首批试点的可能性。其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上海、深圳毫无疑问将入选首批试点,成都和武汉作为西部和中部代表悬念也不大,如果首批试点在10~15家,其中应该有长沙。

  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此前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原来提出的10个试点园区是基于当时全国50多个园区的情况设定的,现在全国园区数已经猛增至90多个,首批试点应该会增加到20个左右。

热词:

  • 园区
  • 代办系统
  • 代办股份转让
  • 首批试点
  • 新三板
  • 苏州高新
  • 土地审批
  • 非上市公司
  • 留成部分
  • 金融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