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峰会决议逐渐成形 美元指数周三跌0.0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周三,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继续进行,多方媒体报道所泄露出的相关决议帮助欧元兑美元收窄了之前跌幅,同期美元兑日元汇率再次刷新最低纪录。美元指数全天收跌0.05%。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6.19点,下跌了0.05%。美元指数早些时候曾涨至超过76.22点。欧元兑美元在跌至1.3798美元之后收涨跌幅,最终下跌0.11%,报1.3892美元。

  周三媒体报道指出,欧盟国家领导人第二轮布鲁塞尔峰会之后的联合声明中将不会给出任何对区域银行进行资本重组所需要的具体金额数据——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这一数据应该在峰会之前就达成协议。

  另一组相关报道指出,中国再度表示,愿意在欧洲的援助基金中提供投资,不过分析师们也指出,这只是过去几周市场情绪的重复而已。也有分析师指出,已经泄露出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援助基金项目可能获得四倍的杠杆化,但是具体的细节要到下个月才会确定。

  欧盟国家领导人本次峰会在此之前被广泛期待,将会公布一个广泛的计划,来限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早些时候的报道称,欧盟政客们在说服希腊国债的私有部门持有人接受更大比例的损失上遇到了困难,而在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即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方面,各成员国之间也存在不小的分歧。本轮峰会目前还在继续中,欧元区国家领导人还将在欧盟全体成员国峰会之后单独举行会议,两组峰会均没有设定结束时间,不过将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最新进展。

  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元汇率跌至75.73日元的有史以来最低水平,随后上扬并来到76.25日元,上涨了0.22%。今年以来,美元兑日元累计损失6.1%,其主要原因依然是美联储的国债采购等量化宽松措施导致的美元币值降低。

  而在日本方面,日元的相对升值对该国的出口产业竞争力有明显的不利影响,这也促使日本官员多次出面警告将入市进行干预,限制日元的升值。日本央行在今年已经多次直接入市干预日元汇率,但是效果始终有限。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0.25%,报1.5961美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跌0.74%,报1.0392美元。

热词:

  • 美元指数
  • 美元兑日元
  • 决议
  • 杠杆化
  • 美元币值
  • 欧元区
  • 周三
  • 欧盟国家
  • 跌至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