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航天信息盘中蹊跷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航天信息(600271)莫名暴跌9.06%,盘中遭遇天量资金砸跌停,后又遇天量资金买入解封。而航天信息三季报于昨日晚间亮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降低了36.11%,低于市场预期,另外,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项目暴增,同比分别上涨53.99%和265.12%。于是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异动可能是三季报前夕机构上演的一出闹剧,今日股价或将补涨,但是也不排除公司有未公布的重大利空消息。

  昨日航天信息逆市放量暴跌,报收每股24.09元,股价创出4个月新低。该股早盘低开低走,10时30分左右出现大单卖出,股价开始大幅跳水,盘中触及跌停,11时05分又现大额买入打开跌停,午后维持弱势震荡,最终该股跌2.40元,跌幅达到9.06%,位居昨日A股跌幅榜前列。昨日航天信息资金净流出3.04亿元,占据A股资金净流出首位,换手率达到4.41%。其中机构换手率达到3.71%,资金净流出7355.31万元;而散户换手率仅为0.70%,资金净流入1359.23万元。

  该股的暴跌行情可以说是机构持股者上演的大戏。昨日龙虎榜信息显示机构在该股上相互博弈,航天信息买入金额前五名均被机构专用席位占据,最大买入金额达到1.32亿元;卖出金额前三名也是机构专用,其中一机构狂抛2.14亿元。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和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当天卖出金额分别占据第四名和第五名。

  事实上,近日来该股股价并未随着大盘的拉升而上涨。但是消息面上,近期并未有关于航空信息的利空或利好。于是部分人士猜测昨日股价异动可能与航空信息的三季报有关,而昨日晚间亮相的三季报也证明公司在三季度的业绩的确大不如前。

  英大证券分析师认为,航天信息昨日暴跌的核心在于三季报。一些机构可能大概知道业绩亏损的消息,但还很模糊,于是开始大量卖出,恐慌情绪使得其他基金散户跟风抛盘砸跌停。后来有一笔大单买入将跌停板打开,股价开始小幅反弹。这可能是到后来三季报信息渐趋明朗,有机构获悉后,开始买入。

  他认为,尽管在5月份公司股票有一次10送4的除权,但公司股票仍然是25元左右的高价股。而且航天信息是基金重仓股,而近期基金新财富排名将至,基金经理人必定会设法将手中的股票组合股价拉高。

  但是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基金重仓股逆市跌停,必有重大利空。如若不然,没有主力资金会把股价打到跌停位置上,这样必然会让其他的资金把自己的筹码低位买过来,而且在股市反转一片叫好的情况下,低位跌停出货,只有傻子才能做。

热词:

  • 航天信息
  • 股价
  • 买入金额
  • 大单卖出
  • 金元证券
  • 大单买入
  • 三季报
  • 基金重仓股
  • 该股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