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浙报传媒不惧解禁潮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浙报传媒(600633)提前发布限售股解禁公告,但股价不仅不跌,反而上涨4.93%,收盘价创新高。分析师认为目前该股已经风险大于机会,跟风者小心被套。

  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安排的限售流通股41943851股(占公司总股本27.59%)将于2011年10月31日起上市流通。当今中国股市投资者对大盘扩容比较敏感,对个股流通股增加也很疑虑。一遇限售股解禁期接近,主力早早就开始抛售,决不给解禁股抬轿。因此,这个股票昨日的表现比较异常。

  如果把眼光放长远一点,就会发现这个股票一路负重上行。由于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三年亏损,ST白猫于2010年5月25日起暂停上市。自暂停上市后,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尽力恢复持续经营能力,为股票恢复上市创造条件,其中,2010年10月22日启动的与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为公司恢复上市带来了重大的转机。公司通过与浙报传媒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进行完成了资产重组,由此,浙报传媒实现了报刊传媒类经营性资产的整体借壳上市。9月29日,公司复牌上市并改名“浙报传媒”,当天涨幅68.27%。

  此后,公司利好消息陆续发出,如浙报传媒拟合资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将发起设立并管理光大浙新股权投资基金等,券商研报也不时给予好评。如湘财证券分析师朱程辉10月12日提出浙报传媒是政策利好+行业成长,未来值得期待。他从印务、报业广告和政策前景给予该股“增持”评级。

  但次日即有传闻称浙报传媒副总经理何小其因商业贿赂案被调查。10月14日晚间,陷入 “贿赂门”的浙报传媒发出了一份澄清公告,称某媒体《浙报传媒被曝高管涉案被捕》报道有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公告表示,据来自杭州市检察机关方面的消息,公司前副总经理何小其因涉及一起发生在2004年与有关单位业务往来的商业贿赂案,2011年9月28日中午开始接受检方调查,公司于2011年9月30日收到何小其的辞职报告。2011年10月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同意其辞去公司相关职务。

  就是这样,当天该股还是没跌。随后跟随大盘回调数日。昨日预告4000多万限售股解禁,股价仍涨4.93%,收于15.95元。

  针对股价昨日表现,南京证券深圳分公司一位分析师指出,该个股从市场关注程度来说偏低,对于这样有重组题材,并且上市后能持续上涨的个股,券商相应的研报数量上却是屈指可数,很可能是出于谨慎考虑;对于目前的价格,单从估值上来说确实是偏高了,根据2011年22到27倍的PE,对应合理价位12.7到15.5元。

  这位分析师说,从近期交易情况来看,更多的还是游资的炒作行为,在交易所榜单上可以看到前期的中金,到最近的国信红岭中路,特别是红岭中,这是老牌的游资大本营。鉴于月底即将面临的解禁,确实市场存在过度炒作嫌疑,结合了近期传媒板块的热点,使得股价持续走高。后市风险大于机会,不排除短期还有创新高的可能,但总体上参考新华联(000620)的走势,很可能出现震荡性逐波下跌。

热词:

  • 传媒资产
  • 传媒板块
  • 传媒类
  • 传媒集团
  • 股价
  • 重组题材
  • 报业广告
  • 分析师
  • 售股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