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跌破“心理价”基金恢复市价估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个跌停板后,紫鑫药业(002118,收盘价15.10元)已经跌破基金公司的“心理价”,未来的走势仍然牵动不少基民的心。《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随着昨日跌破基金公司给予的最低估值,虽然目前该股仍难以称为“活跃的市场交易”,不过对其重仓的基金公司已经开始对紫鑫药业恢复市值估值。

  基金恢复市价估值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昨日公告称,2011年10月24日紫鑫药业复牌,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经与托管行协商一致,决定自2011年10月25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紫鑫药业恢复按市价估值法进行估值。

  据浦银安盛相关人士介绍,在此之前,旗下基金持有的紫鑫药业一直按照行业指数走势进行估值,“由于之前医药板块下跌,净值对股价下跌已经有一定的反应。”

  由于25日跌停之后,紫鑫药业实际上已经或接近跌破浦银安盛的估值水平,如果继续按照老的方法估值,将会出现一定的套利空间,基民如果赎回,则仅仅蒙受大约两个跌停板的损失,而后续的跌幅将由剩下的持有人承担。

  “此举一方面为保护基民的整体利益,另一方面也为保护基金免于大幅赎回”昨日北京某基金研究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而昨日紫鑫药业在经历了三个跌停板之后收于15.10元,泰达宏利给予的15.48元估值也已经“失守”。

  浦银安盛:净值影响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报道,浦银安盛旗下两只基金在紫鑫药业停牌前“踩雷”买入,浦银安盛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基金持有数量较小,对于基金净值的影响有限。

  两只基金的三季报显示,按照之前的估值方法,截至三季度末,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持有紫鑫药业15.46万股,占到该基金资产净值的2.7%,浦银安盛红利精选持有30.00万股,占到该基金资产净值的3.66%。按照这一持股比例,一个跌停板对应的净值浮动大约在0.3%左右,紫鑫药业复牌以来对于两只基金净值的影响大约在1%上下。

  对于同门基金的“反向操作”问题,浦银安盛相关人士称,减仓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与浦银精致生活和浦银红利精选分属不同的基金经理管理,此前紫鑫药业表现不错,是公司投资股票池中的一个品种,出现这一情况,是两位不同的基金经理在仓位调整时做出的不同选择,属于正常的投资操作。

  

热词:

  • 紫鑫
  • 基金净值
  • 基金资产净值
  • 估值水平
  • 基金研究员
  • 药业
  • 心理价
  • 浦银
  • 基金公司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