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盾安环境动作连连 可再生能源保持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盾安环境最近动作连连。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与美国微电子控制研发企业Microstaq,Inc签署备忘录,就收购Microstaq,Inc。或其主要资产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还公告子公司与天津大丰签订5亿元重大合同,与华能众泰、山西盈辉签订2.75亿元合同,可再生能源利用业务继续在快车道上前行。而在9月份,公司3000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质量已达预期。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发力拉动新一轮成长的格局已经形成。

  制冷产业仍有望超预期

  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收仍然主要依靠传统的制冷产业。1-9月,公司累计实现营收37.55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37.9%;每股收益0.30元,基本符合行业研究预期。

  公司在中报时预告全年业绩增长在40%左右,因此有研究人士认为公司今年全年业绩三季度已基本明确。不过,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对行业的观察和公司经营的跟踪,随着冷配业务四季度进入传统旺季,公司营收还会有所提升,全年业绩超预期仍有可能。

  分析行业发展态势,盾安环境总裁葛亚飞表示,空调市场以后将会逐步淘汰定频产品,转为变频空调,电子膨胀阀等配件需求上升,公司传统制冷业务至少在“十二五”期间可以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谈到收购美国的这家公司,葛亚飞表示,通过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快速切入硅控制领域,可以使公司顺利完成第三代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布局,而且可以从制冷空调领域延伸到汽车、医疗等其他工业控制领域,加快公司升级转型。

  盾安的可再生能源业务为市场瞩目的焦点,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也主要投入此业务。随着前期合同的实施,可再生能源业务拉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已经指日可待。在营业收入方面,预计今年可望实现2亿元以上。如果把公司在手合同实施进度进行简单推算,明年则保守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翻一番以上,到明年下半年,净利润增速将加速。

  葛亚飞介绍,在再生能源领域,盾安环境抓住机遇,在较短时间内成为了再生能源利用市场的领先者。目前,公司在山西、山东等地已建、在建和已签协议工程项目数十个,协议供热面积近4000万平方米,未来将为盾安环境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葛亚飞透露,公司下一步将会以五大发电集团的发电公司作为重要目标客户,逐步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多晶硅业务前景无虞

  公司巨资进入多晶硅领域,一期3000吨项目于9月份正式投产。但近期全球整个太阳能行业遭遇冷冬,多晶硅价格迅速下滑,甚至已经低于绝大部分企业的成本线。市场也担心公司多晶硅项目会否如预期实现盈利,甚至会否拖累公司业绩,造成公司业绩以前没有过的大幅波动。

  对此,葛亚飞表示很有信心,公司的项目位于内蒙古,前期投资和主要成本优势明显,公司有能力将成本控制在30美元以下。目前多晶硅价格的猛跌,有短期因素在,比如很多公司在“砸库存”。

  公司认为,行业在正常状态下,价格应该在40到50美元之间波动。因此,公司的多晶硅业务最差的时候不会亏损,如果行业价格逐步进入正常区间,将会给公司带来不菲利润。

  

热词:

  • 盾安
  • 可再生能源利用
  • 公司业绩
  • 营收
  • 电子膨胀阀
  • Microstaq
  • 每股收益
  • 华能
  • 证券报
  • 短期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