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重磅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年央票暂停发行 央行再度释放微调信号

  继上周下调发行利率一个基点之后,本周央行再度释放微调信号:暂停发行三年央行票据。此举令刚步入调整的债券市场再度振奋起来,推动收益率下行。

  根据公开市场发行公告,今天央行将仅发行10亿元三月央行票据,而已连续两周发行的三年央票则不在发行之列。其实,早在昨日上午起市场便突然传出三年央票将暂停发行消息。受此影响,债券市场买盘活跃,推动收益率进一步下行。至收市,三年央票收益率下降了3个基点,至3.93%,三年至七年的国债、金融债也有2至3个基点不等的降幅。

  与之前频遭停发不同的是,此次三年央票暂停发行并非由于银行缺乏需求。相反,由于近期流动性好转,各商业银行纷纷在加大债券配置,三年央票更是各家机构争相认购的对象。因此,三年央票暂停发行表明央行已不愿意再加大对流动性的锁定力度。

  证监会: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都得登记备案

  我国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11月25日起正式建立。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此次《规定》发布后,预计其他相关部门也将陆续推出涉及上市公司内幕信息保密的配套制度,包括国家工作人员接触资本市场内幕信息的管理办法。国资委也将向国资系统和国有控股股东下发加强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内幕信息管理的有关文件。

  “这样的制度安排最终将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内幕信息保密和知情人登记体系。”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家电下乡政策退出倒计时

  根据财政部、商务部以及工信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山东、河南、四川、青岛家电下乡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全国三省一市家电下乡政策距离到期仅有月余。

  受上述消息影响,7月份以来,包括海尔、创维以及海信在内的多家家电巨头股价下行,其中海尔四个月内股价跌幅逾20%。不过,对于家电企业而言,政策的取消或许未必是坏事。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刺激性的政策都是短期的,企业用好机会来培育经营能力,政策取消对于家电行业来说也有好处,促使行业更加充分竞争。”

  逾千公司披露三季报 近七成净利同比增长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沪深两市总共有133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共实现营业利润3234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为2512亿元。其中有901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占比67%。而在报告期业绩出现负增长的上市公司占比达三分之一。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在发布三季报业绩的1339家上市公司中,有22家公司出现首次亏损,有40家公司扭亏为盈。其中,1339家上市公司中有901家公司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增长率超过千倍的有16家,恒逸石化(000703.SZ)以1632.5倍的增长率排在已发布三季报上市公司之首。该公司在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8.5亿元,实现净利润 18.59亿元。其次是*ST盛润A(000030.SZ),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57亿元,同比增长7938.23%。上海新梅(600732.SH)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478万元,同比增长4288%。

热词:

  • 上市公司
  • 央票
  • 证券日报
  • 内幕信息
  • 规定
  • 央行票据
  • 同比增长
  • 沪深
  • 三季报
  • 债券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