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院筹款委员会提议对企业95%的境外利润免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美国税务改革法案提案机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戴夫坎普(Dave Camp)周三公布一项提案,建议将个人和企业最高税率由35%削减到25%,并要求设立一个被称作“区域系统”的方案,为美国公司企业的海外利润提供高达95%的美国公司税豁免。

  根据戴夫坎普周三晚些时候通过委员会网站公布的法案草案,他所提出的计划“将会把个人和企业税率的最高限制降低到25%”,并“将美国转变成一个区域性税收系统”。草案同时建议通过一项被称作“转移规则”的新要求,对美国企业目前持有的海外利润实行5.25%的税率,“而不管这些盈利是否被汇回美国国内”。

  报道指出,戴夫坎普今天公布的税法修改草案是以委员会主席个人名义提出的,他在声明中指出,“如果我们对创造一个有利就业增长的环境这一承诺是认真的,那么现在就到了采取一个帮助美国公司企业变得更有竞争力的税务制度的时候。”

  对美国公司企业海外利润的税务减免也是包括卡特彼勒,宝洁公司和通用电气在内,多家巨型跨国企业所希望看到的新政策,这些公司一直致力于游说美国政府采取一个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一致的税收系统。如果草案最终获得实施,并建立一个区域性税收系统,将意味着几乎所有美国公司海外利润的美国国内税负得到豁免。

  来自密歇根州的戴夫坎普在草案公布前的一次访问中指出,“我们已经和这个世界脱节了。我们需要推进实施一个区域性系统,帮助我们的公司企业避免被双重征税。”今天公布的草案是一个更大范围税务结构改革计划的一部分,这也是戴夫坎普从今年1月接任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一职以来,首次就国际税务法改革提出详细提案。

  税务专家指出,这项提案要求设立的是一个更接近欧洲式的区域税务系统;如果实施这样95%的税收豁免,所有海外利润将以5%的税率进行征收;而立法机构也将不需要制定详细的规则,来界定哪些对公司未缴税海外运营提供支持的国内业务税收抵扣项目是不被允许的。

  根据现行的美国全球税务系统,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公司需要为海外盈利支付国内税;这些公司向外国政府缴纳的税款可以获得税务抵扣,并用于延迟剩余的美国税赋,直到海外利润返回国内。英国和日本等国已经在近几年将税务系统转化为区域税制,使得美国的系统成为国际社会的相对另类。 (孔军)

热词:

  • 利润
  • 委员会主席
  • 双重征税
  • 腾讯
  • 国际社会
  • 新要求
  • 公司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