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北京房贷出现3.9亿元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负增长3.9亿元;分析称银行信贷的收紧叠加限购,楼市拐点临近

  昨天,央行营业管理部公布北京市金融数据显示,9月末,北京市的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82.2亿元。对比前两季度数据,个人住房贷款在三季度出现了3.9亿元的负增长。

  数据显示,9月末,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比年初增加129.7亿元,占全部住房开发贷款新增额的65.3%。而新增个人住房贷款则下降明显。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个人住房贷款新增加84.9亿元,二季度为1.2亿元,而今年前9个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加为82.2亿元,以此推算三季度北京市房贷为负增长3.9亿元。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限购后北京楼市成交量持续创新低,同时房贷利率创近10年最高,首套房贷款涨至基准利率甚至更高,购房者相当于经过几次加息,此外,银行贷款额度收紧,造成了房贷规模下降。他认为,本轮楼市调控政策的效果已基本显现,楼市拐点已经临近,银行信贷的收紧叠加限购,基本抑制了楼市的非理性需求。预计4季度存量个人房贷总量可能加速减少,明年1-2季度房价将出现非常明显的拐点。(记者苏曼丽)

  ■ 调查报告

  近七成银行家认为房价将不再上涨

  昨天,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2011年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银行家(54.9%)认为所在地的房地产市场将出现“销量下降”的局面,有近七成的银行家认为房价将不再上涨。这显示了银行家认为房地产市场未来一段时期内可能呈现弱势下行的局面。

  该报告以银行高官为对象,共收回有效问卷818份。接受调查的银行家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将增加;二是与其关联的上下游行业较多,涉及面广。倘若未来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会给中国银行业带来较大风险。

  数据显示,67.2%的银行家认为房地产市场大幅度调整是银行业面临的最主要风险,“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的集中凸显”也受到近六成银行家的关注。

  上周,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对银行的抗压能力表示乐观,他透露最新的压力测试显示,即使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中国房地产贷款风险仍可控。但是不少市场人士表示,房价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并不能通过简单的房地产贷款量衡量。

  此外,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近八成的银行家表示不会收缩,其中39.7%的银行家选择继续扩大规模,37.7%的银行家选择维持现有规模。与2010年相比,表示不会收缩规模的银行家占比下降14.6个百分点,这表明商业银行对于发展房贷业务的积极性有所下降,但收缩力度相对有限。(记者苏曼丽)

热词:

  • 负增长
  • 楼市成交量
  • 房贷利率
  • 个人住房贷款
  • 房地产市场
  • 认为房价
  • 中原地产
  • 销量下降
  • 季度房价
  • 住房开发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