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9月中国平安净赚145.19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9月中国平安净赚145.19亿 银行业务贡献超三分之一

  昨日,中国平安正式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45.19亿元,由于三季度首次将深发展业绩纳入财务报表,中国平安的银行板块贡献率首次超过三分之一,达到36.7%。

  三季报显示,中国平安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45.19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中国平安的银行业务贡献利润53.22亿元,在中国平安净利中的占比大幅提升。这一占比是中国平安十年内的一大规划,目前已提前实现。

  由此看来,收购深发展对中国平安业绩的增长功不可没。今年7月,中国平安顺利完成控股深发展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持有深发展已发行股份占比52.38%,深发展三季度的业绩完全体现在中国平安的三季报当中。

  除了拉动中国平安的净利增长外,深发展的加入也壮大了中国平安的资本实力。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中国平安总资产为2.19万亿元,较去年底大幅增长86.9%,已跃上2万亿元平台。其中,中国平安的银行资产(深发展及深发展控股的平安银行)达到1.21万亿元,首次超过其保险主业的资产总额。“目前集团银行业务已覆盖全国,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综合金融战略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平安相关人士表示。

  目前,深发展与平安银行正处于整合过渡期。中国平安三季报指出,银行的业务节奏和品质依然保持良好,存款总额达8322.41亿元,前三季度存款增速位于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资产质量稳定,风险抵御能力良好,其中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分别为 0.43%和365.77%,保持业内良好水平;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46%和8.38%。

  尽管中国平安并购深发展利润取得了较高增长,但中国平安表示,在三季度由于首次并表深发展而产生了19.52亿元的一次性会计处理,如果不计这部分亏损,中国平安今年前9月应实现净利164.71亿元,依此计算,同比增长则为29.1%。一位分析人士解释,中国平安去年收购深发展的时候股市在高点位,收购价格较高,现在深发展的市值有所下降,就会在会计处理时单季以亏损计提。

  此外,前三季度中国平安的保险和投资业务也实现持续增长。其中,寿险保费1440.55亿元,同比增长16.1%;产险保费615.86亿元,同比增长35.5%,市场份额较上年末提升1.5个百分点;证券IPO承销排在行业首位,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大幅增长,基金首只产品首募规模同类最大。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综合金融平台不断发挥优势,旗下各子公司均利用交叉销售推动业务增长,例如在新基金发行较为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平安大华首只发行基金成功募集31.97亿元,成为今年下半年以来首募规模最大的股票型基金,来自集团内部交叉销售渠道的业绩贡献占比超过60%。(记者 崔启斌)

热词:

  • 股票型基金
  • 拨备覆盖率
  • 平安银行
  • 深发展
  • 银行板块
  • 三季报
  • 新基金
  • 中国
  • 点位
  • 会计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