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彩虹精化股价“缩水”近半 唯一留守机构撤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因“巨额订单”事件备受市场关注的彩虹精化今日发布三季报,2011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9.44%;实现净利润2185.72万元,同比减少17.34%。因其巨额订单悉数取消,股价在复牌后一路暴跌缩水近半,继大量机构在其停牌前精准“出逃”之后,唯一留守的机构上海证券也于三季度“无奈”撤离。

  2011年3月,彩虹精化公告签订金额高达20亿元人民币的重大合同。因存在诸多疑点遭市场质疑,公司于3月8日起停牌。此后,公司陆续发布公告,承认相关订单“存在疏忽”,四大客户也随之陆续解约。

  在停牌自查近5个月之后,彩虹精化于8月4日起复牌。正如市场所担忧的,公司股票复牌之后的前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8月9日以高达7.8亿元的历史巨量打开跌停板;随后,股价便一路阴跌。至昨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价11.62元较停牌前的22.17元收盘价下跌近一半。

  三季报显示,彩虹精化前十大流动股东中,唯一留守的机构投资者上海证券已经撤离,其余六名个人投资者也悉数换人,且平均持股数较此前大幅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三季度,包括中信-申银万国3号基金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信证券、深圳市富国兴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等五家机构进入彩虹精化十大流通股名单。

  但截至2011年一季度,多家机构趁公司股价大幅拉升之际纷纷出逃,仅剩上海证券仍在“留守”,以持有346万股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彩虹精化股价较高位大幅下跌,上海证券此番进出或仍有盈余。2010年三季度,也就是上海证券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时,彩虹精化股价最高未达到10元。而从彩虹精化复牌之后走势来看,股价在跌至11元左右的平台逐渐企稳,最低探至10.27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订单事件所累,彩虹精化业绩略有下滑,但事件影响主要为未来“画饼”的消失,对公司既成的主营业务并没有太大影响,而且目前公司股价已经对事件作出反应,逐渐趋于暴涨前的平台位置。随着该事件的逐步解决,公司业绩有望逐渐企稳。

热词:

  • 彩虹
  • 精化
  • 基金宝
  • 机构投资者
  • 三季报
  • 中信证券
  • 2010年
  • 流通股股东
  • 公司股价
  • 跌停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