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地产银行拉升 恒指半日涨1.7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有关欧盟已达成银行重新资本化协议以及中国将为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提供融资的消息,使美股得到支持。道指上涨1.39%。A股沪指早盘冲高回落涨0.39%。

  今日恒指微幅高开,盘中地产银行板块快速拉升,带动港股上扬。截至中午收盘,恒生指数涨1.74%,报19399.03点,上涨332.49点,成交428.73亿港元;国企指数涨3.44%,报10395.97点,上涨345.38点。

  机构及专家观点

  证监会持牌人士沈振盈称,近期港股走势已明显转强,就算前晚美股大跌207点,昨日低开后也能回升。当然,主要因素是市场炒作中国的宏调政策会微调,憧憬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令A股回升,内银股走势转强。加上有期指转仓的因素,令到大市反覆偏稳。早前的上升市,以指数股为主,一些二线股仍未热身。但近日所见,特别是上周的调整市,细价股陆续有所动作。昨日就有宏霸数码 (802) 、勤+缘 (2366) 等打稳低位的平台后,突然一支大阳烛上升。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只要市场处于反覆整固局面,会陆续有一些超跌股出现异动。炒卖此等股份,由于已跌至低位,只要严守止损位,风险其实是可控制的。

  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国英(微博)认为,由于10月的股票升幅比较大,相反美国债券则走弱,在股升债跌的情况下,本月月底的市况,应该会是债券回升、股票调整,以修正本月份两者走势上的背驰。估计大市的成交,会持续在一个较低的数字,因为目前没有重大的催化剂,而股市虽然有所反弹,但是投资气氛未有太大改善,所以投资者更应该谨慎行事,减少无谓的动作。

  富泰证券认为,欧盟或将于本周三推出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市场上欧美股市的表现已经传达了一定的积极信号,比如欧盟的重点提案,包括希腊债券持有机构须面临60%的扣减、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以及欧洲央行会继续增持欧洲国债。市场正等待内地央行货币政策何时适度放松,未来半年可留意水泥建材、地产等超卖行业,也可以逐步低吸消费医药类抗周期个股。

热词:

  • 地产
  • 银行板块
  • 拉升
  • 价股
  • 股票
  • 沪指
  • 国企指数
  • 债券
  • A股
  • 低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