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分化走势或将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深两市分别继续走出强势的反弹行情。上证综指的成交量持续放大并且回到800亿元上方。除了金融板块之外,有色、钢铁和地产均出现了补涨的势头,权重股的接力使得股指的上涨势头得以进一步延续。从现在的走势来看,短期内市场的交投信心明显得到改善,具备进一步走好的条件,但板块分化或将不可避免。

  一.技术上相对有利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今天强势突破了5周均线,并且收盘成功站在5周均线的上方,这使得5周均线从压力线变为短期的支撑线,为技术上创造了一些有利条件。

  另外,在日线指标方面,经过连续两日的大涨,上证综指的KDJ指标仍然处于比较低的位置。相对强弱以及乖离率等指标也处在相对较低的位置,指标走向仍然保持得比较好。

  从日均线形态来看,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同时拐头上行,而且周二盘中上证综指再次一日穿两线。

  从指标整体走向来看,近期仍然偏向有利。

  二.关注传媒股动向

  传媒板块是这一波行情中首先崛起的领头羊板块之一,因此传媒板块的走向是大盘走向的一个前瞻性指标。传媒股的动向对于判断资金的移动方向有重要作用。从周二盘面来看,传媒个股普遍以带上影线的阳线报收,而且换手率相对其它板块较大。如果传媒股短期出现回落可能会给多头的信心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资金流向的变动很可能催生另一个板块的行情。相反,如果换仓结束后传媒股继续上涨,则表示目前大盘的活跃度可见一斑。

  三.板块热点

  从板块动向来看,近期受到资金关注的除了传媒等有政策支持的板块外,还有金融等低估值的板块。从汇丰银行的PMI数值来看,回升速度较快,这很可能在正式的数值公布前后刺激机械等周期性个股走出一段反弹行情。而本周欧盟峰会的结果也将会对板块热点的变化产生较大影响。

  总体来看,经过一段集中上涨之后,分化走势可能即将到来。